丰丰山

辣么帅

【凯源】辩论队爱情故事 (二)

到了发表名额的夜晚,王源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踹蚊帐,一想到那天晚上的情形就觉得呼吸急促,把头埋在枕头里狠狠吸了一口自己洗发水的味道才稍稍缓解。

 “叮”“叮” 

扑通一声,他和刘志宏同时翻下床,黑暗中浮现两张被手机屏幕幽幽点亮的脸—— 

“8班选拔结果:

 第一组: ...... 

第二组:一辩 易烊千玺 二辩 刘志宏 三辩 王源 

被选上的同学回复姓名到王俊凯13xxxxxxxxx,明天晚训结束后到逸夫109教室参加训练。” 

“我居然选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易烊千玺是谁啊啊啊好酷炫的名字啊啊啊啊啊” 

王源和刘志宏同时爆发出了关注点完全不同的呼号。刘志宏兴兴头头地去班群查那个叫易烊千玺的人的资料了,王源则被震在原地,惊异之余还有点小激动。 

回想那天,王俊凯微微皱眉指着手表,嘴角因为严肃而抿成薄薄一条,明明长着一张让他不需要掌握其他谋生技能的脸却偏偏在认真工作,王源感到自己的红细胞在脉管里疯狂的跑圈,脸颊的温度不受控制的飙升。当他深吸一口气,稳住心神,张口作答时,王源发现自己可耻的结巴了...这真的是从小到大他经历过最诡异的事情了,小时候没羞没臊地讨好楼下杂货店老板娘骗烤肠吃这种高难度任务都可以轻松完成的王源此刻觉得自己甚至有点大舌头了,三分钟变成三千年一样的难熬。 

好在反方女生准备太多应变不足,发言太长拖没了自己的时间,王源的时间反而剩了不少,干巴巴的说了一段后也觉得口干舌燥,他灵机一动,轻咳一声直起身子,用自认为很圆滑的声线说了一句: 

“鉴于对方是一名女士,我方自愿放弃剩余所有时间。” 

台下顿时暗笑声四起,王源也抿着嘴偷笑,暗暗别着身子瞄了一眼王俊凯,看到他低着头,后背微微颤抖。 

他这是...笑了吧? 


等到王源换完衣服赶到小教室,人差不多都齐了,他猫腰躲着王俊凯显而易见的责备目光,坐到刘志宏旁边,而刘志宏正在一脸贼样的瞄旁边男生发微信。

 “嘿,干嘛呢!”王源坏笑着突袭了刘志宏,刘志宏被吓了一跳弄出好大动静,旁边男生也跟着抬起头来,弄得王源有点不好意思,那男生却笑着向前伸出手:“你就是王源吧,我叫易烊千玺,我姓易,不姓易烊。我们队现在齐活了~”

易烊千玺虽然名字霸气侧漏,但是声音温柔,有点京腔,笑起来还有两个小梨涡,让王源没由来地觉得随和。

 “千玺~你刚刚跟谁发信息呐~是不是女朋友啊~”刘志宏天生自来熟,蹭过去一脸坏笑。

 “哈哈哈哈怎会,是我弟弟楠楠啊,不会打字,只会发表情。”

千玺笑的一脸宠溺,王源甚至觉得他在发散圣光。 

“啊啊,千玺真是个好哥哥啊,我哥只会跟我抢电脑...” 

“人齐了我讲一下培训要求和安排”王俊凯走上讲台打断了两组的闲聊。 

“首先就是,不要迟到。”

 王源低着头都能感觉到王俊凯狭长的眼尾扫过来的一刀,刘志宏和易烊千玺默契十足地笑着向同一方向倒去,弄翻了旁边的椅子。 

“按照8班惯例,一辩作为各组队长,负责向队员提供打点,监督队员写问题。学长学姐们分成两组,各自负责自己辩位的新生。现在各组先都彼此熟悉一下。”

 “哎哟,这个王俊凯到底什么来头啊,太可怕了吧...”王源一脸苦相。 

“妈呀,他可是我院的瑰宝,我校的明珠,咱就算得着了”刘志宏满脸崇拜。 

“你是怎么知道大二们的事的啊”千玺凑过来问。 

“王俊凯是我老乡啊,老乡饭上认识的,国奖大神,吉他王子,最佳辩手,对人又好又温柔,我男神!我要是女生我都会爱上...”

 王源一听就炸了:“停停停!!你老乡!!那不就是我老乡!!什么老乡饭我怎么不知道??” 

“你那天不是作死没去,跟你爸出去见亲戚了嘛,诶诶别打断我啊,跟你讲,我男神神武英明,打破了历代一辩做队长的规矩,身为三辩带领队伍冲锋陷阵破敌无数...” 

卧槽,王源心里万马奔腾:“三辩!!!他是三辩!!!那不就是负责——” 

“嗯,没错,王源儿,是我负责你。” 

回头,王俊凯微微一笑,露出两颗虎牙。 

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的确...很倾城。

写的这么慢速我自醉...
新手自娱 轻喷
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1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