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丰山

辣么帅

【凯源】辩论队爱情故事(十三)


看到短讯的那一瞬间 ,王源觉得心脏就像猛给了一脚油的内燃机一样疯狂的运作起来,驱使着腿脚隔着好几阶蹦下了楼梯。冲到了旋转门处因为太快,就被玻璃门来回撞了几次,他吸着鼻子向下看,王俊凯就门口昏黄的路灯下静静地注视着他。好像已经等了他一千年,又好像打算好了要用尽余生等下去。
王源觉得鼻子好酸。
王俊凯没说话,递给他一个麦斯威尔咖啡盒。王源接手觉得沉甸甸的,打开一看盒子里整整齐齐叠放着用过的辩卡,深深浅浅的卡片紧挨在一起构成了一段不甘沉默的时光片羽。他随便抽出一张看上去皱缩得很厉害的卡片,借着不太亮的灯光看上去,上面是王俊凯龙飞凤舞的字符,部分蓝色的墨迹被晕成了一片。

“写那个辩题时候还是军训,训练休息时候写的。写好了放进上衣兜里,坐在太阳下面就睡着了,醒来汗把纸浸透了,不得不午休趴在食堂重写。”

还有一张,王俊凯的字迹并没有什么进步,但是这张一笔一划都很重,纸背凸凸凹凹,上面隐约可以看到淡淡的铅笔印划出的横线。

“这场辩论是初赛,也是我们赢的第一场。比赛头天晚上紧张得坐不住吃不下,最后重新抄写了一遍总结陈词,才慢慢冷静下来。”

王源还翻出了一张,字体一变,很是端正好看。

“这张是决赛,复赛和决赛间隔太短,来不及整理,当时的指导师兄帮我改了问题,抄的辩卡。
如果你也打进了决赛,我也会给你抄辩卡。

我还给你抄总结陈词。”

“我好怕看不懂。”王源忍不住小声插嘴。
王俊凯嘴角一抽。

“王源儿...”
王源应声抬头,王俊凯看着他的脸,瘦了,颧骨微微凸起,在冷风里脸上的血色被吹成苍白。
他真的很想抓住他的肩膀使劲地摇,王源不可以,不可以就这么松懈下去,知不知道我很慌,害怕就这样走上了两条不相交的路。
可是他说不出口,看着王源打着吊瓶坐到腿麻他一阵阵的心疼。是自己的急切把王源弄坏了。放手让王源自己选择才是正义但是他一而再再而三的纵容自己卑鄙地挽留。也许现在就是时间——

“我会进决赛的”

王源笑着说,信心满满的样子。当初那个鼓着腮帮含着棒棒糖的男生,聪明又善良,什么都没变。

“不但进决赛,我还会赢。”

王俊凯看着王源圆圆的杏眼里星光闪烁。

就这样冲到他身边,和他以相同的姿态站在一起,王俊凯没来由地相信,什么都无可畏惧,什么都能信手拈来。

好吧应读者要求我解释一下哈

辩卡是啥子勒 就是一开始想出问题后(当然不是全是临场构思的),可能后来要不断删减修改,最后抄写在大小相同的辩卡上,打正式比赛时候拿着,看上去正式又美观,也是辩论礼仪之一吧。

时间不足时候,学长会帮后辈检查润色问题,帮忙抄写辩卡嘛,主要是长的稿子,一是节约时间,二来也代表一种鼓励和支持~

喔喔可能没有辩论经历的会觉得有点难以理解哈,那可以问问小向嘛,我会注意解释哒嘿嘿。


评论(19)

热度(14)